close

媽媽一直以來,都用我做的洗衣皂洗衣服,

跟媽媽說,用這個洗碗也可以,但她就是嫌不習慣~

後來媽媽得知堂姐都DIY橘皮洗碗精給伯母洗,

問我要怎麼做,因此媽媽學會了橘皮洗碗精(用市售起泡劑做的)

後來我自己也學會了手工液體皂,做了純油打製的洗碗精給她洗,

她嫌洗不乾淨呢~媽媽不知道市售起泡劑會洗的比較乾淨的同時也會把手洗的很乾淨,

手會比較乾燥,不過想想,媽媽是鄉下人,這輩子就不是貴婦命,自己也就釋懷了, 

不管怎麼樣,都比市售的好~~

第一次,我教她做,第二次她自己試做,

她很開心的跟我說,洗碗精做好了~可以洗了

接下來,她想試做洗衣皂了

(她很久以前就跟我提了,她想自己做,只是我一直沒教她,直接做好寄給她)

既然媽媽想動手做,那就幫她弄一個很方便的配方,油脂配方越少越好,

越好買越好~突然想到,有一市售調和油,剛好可以試試

市售某款  葵花調和油260g(廚房剩這些量了,這個很好買,不用一次買二款油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椰子油       900g(這量剛好一公升1瓶,媽媽也不用秤,一次倒1瓶)

 

DSC_0324.JPG

右下角那個,剩餘皂液不滿,就塞入一塊也是先前剩餘的皂塊,剛好成一塊~

希望這配方能有我要的,泡沫多的訴求~洗淨力當然是一定有的,

椰子油比例,都達75%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洗衣皂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親手打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